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校领导与留校中外学子欢度中国年



1_副本.jpg

▲校领导与留校中外学子欢度中国年


此心安处是吾乡,欢聚一堂过新年!


除夕佳节,校园里灯笼高挂、喜气洋洋。学术交流中心餐厅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新年氛围,喜迎来自各国的留学生、外籍教师以及因家乡疫情而留校的学子。唐亚阳书记一行的到来,让整个餐厅气氛瞬间点燃。


2_副本.jpg

▲校领导与留校中外学子欢度中国年


“今天是除夕,在这个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们一起欢聚一堂过大年!中国有句古话,叫‘此心安处是吾乡’,意思是这颗心安定的地方,便是我的故乡。因为疫情原因,在座的你们春节无法和家人团聚,但学校就是你们的家,我希望大家在这个大家庭安心地学习、工作、生活。我们会更加用心用情,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唐亚阳书记亲切的话语,让在场的留校学子们十分感动。


“举杯,新年快乐!”觥筹交错间,欢笑声、碰杯声、祝福声传递着,年味弥漫在每个角落。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域、不同年级专业的留校学生,一起吃了一顿幸福满满的“团圆饭”,暖胃又暖心。


校领导与留校中外学子欢度中国年


席间,唐亚阳书记为大家送上新春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叮嘱同学们:“多与父母家人沟通联系,送祝福、报平安。注意防疫和安全,充分利用寒假时光,科学安排好假期学习。”


“太感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姚朵是西安人,因为疫情选择了留校。“第一次在外过年,心中多少有些怅然。现在,有这么多家人和我一起,我觉得很幸福。”她动情地分享着自己的心情。


律转鸿钧佳气同,肩摩毂击乐融融。


击鼓传虎、中国新年知识有奖问答……一个个带有浓浓中国传统年味的节目和小游戏把团圆饭的氛围推向高潮。连续三年在中国过春节,对来自巴基斯坦的外教Najid Ahmad来说,是一种很独特的感受。当下,全球疫情依然不容乐观。“热闹的中国年与世界其他国家对比鲜明 ,中国太让人震撼了!”Najid Ahmad说,“为中国速度、中国效率点赞。”


5_副本.jpg

校领导与留校中外学子欢度中国年


国际留学生游从之来自非洲卢旺达,就读于建筑学专业。今年是游从之在中国过的第五个春节,贴春联、拜大年、包饺子……游从之对中国年的习俗如数家珍,他认为,中国传统文化是联通世界的,今年能与校领导一起吃年夜饭,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对于异国学子,这种“团圆”的感觉很幸福。


故乡虽隔山川远,留校过年亦暖心。


“照顾好留校学生,为留校学生营造‘家’的氛围,是学校寒假期间的‘头等大事’。”唐亚阳说道。据了解,因疫情等原因,学校今年有4名中国学生,19名国际留学生留校过年。为了照顾不同类别学生的生活学习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学校为留校学生提供全方位、贴心暖心的服务,确保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有序进行。学校还为每位留校学生精心准备了防疫物品、春联、新春暖心大礼包,带给留校学生不一样的“宠爱”。


校领导与留校中外学子欢度中国年


对于19级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王腾强而言,这个寒假真的不一样,虽然留校过年,却处处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生活学习正常进行,看书、写论文,也很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