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2023年湖南科技大学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座谈会正式召开

为大力实施“353”战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推进湖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3月10日上午,我校于立德楼301会议室举办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贺泽龙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并致辞,特邀请省内专家共商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其中包括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左权文、湖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岳好平、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周建、衡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贺鸿莉、吉首大学党政办副主任(分管外事)李慧等高校相关负责人与会。

image.png

座谈会上,唐亚阳代表学校对到访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专家们的到来并期待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进一步开展。贺泽龙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历程和师资力量,随后他表示,为大力提升学校的的国际化水平,推进国际化工作常态化,进一步促进科研国际交流同教学、管理、科研等有机创新融合,不断提升学校国际竞争力、国际声望和国际影响力等。

左权文在会议上发言,提出国际合作与交流四大元素,分别以学校层面、外事部门、院系和师生为要素讲述了其作用与重要性,并简述其在国内外具体工作的展开措施,为后续培养国际师生,开创国际合作,宣传跨文化沟通教育标明方向。

会议最后,校领导与专家关于湖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展开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师生出国项目的管理和服务,提高项目的质量和效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国际化行动方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