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刘友金赠“情义”月饼 老外感受“团圆”温情










 
“用中国人的方式,让大家度过一个具有‘中国味’的中秋节,感受到异国团聚的温暖。”9月25日下午,副校长刘友金代表学校在国际教育楼108会议室为11位外籍师生送上中秋月饼,并致以节日问候。

    
“月亮圆,月饼圆,寓意‘团圆’。”刘友金向外籍师生阐释着中国中秋节的内涵,以加深各国友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使其更快更好地了解中国、融入校园。刘友金向全体外籍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在他们的努力下,多元文化和谐交融的校园氛围更加浓厚。他提出,学校将继续全心全力做好外籍师生在生活与教学上的服务,并反复强调,“国际教育楼是各国友人的家,在这里,我们团圆了!”

    
随后,刘友金向外籍师生逐一赠送月饼。“Thank you!”接过中国月饼,Juan Antonio眼中满是欣喜。Juan Antonio来自非洲赤道几内亚,九月初他跟堂姐Fidela飘洋过海赴我校“取经”,学习中国语言。

    
在这阖家团聚的日子里,十八岁左右的姐弟俩有点“倍思亲”的孤独感,却也坦言跟大家一起也体会到了“家”的温暖。Juan Antonio举着中国月饼,弯着眼睛露出一排白牙,“月饼,mooncake,好吃。”

    
来自日本的kanasaki Aiko(金崎蓝子)是我校日语外教,她掐着手指计算着,“我来到中国20天了。”金崎蓝子告诉记者,日本称月圆之日为“月见节”,节日美食为“月见团子”,这是一种用糯米造成的白色团子。她感慨,“入乡随俗,和大家一起吃中国月饼,也找到了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