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我校与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举行中外合作办学视频对接会

10月4日下午,我校与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举行了视频会议,对两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金胜利教授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余伟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清泉、国防科技大学博士后徐娜娜、湖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吕爱晶、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静、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曾望东和国际交流科侯花蕾等人在国际楼208会议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吕爱晶主持。

吕爱晶首先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诚挚欢迎,并对我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湖南科技大学目前正处在大力实施学校“三五三”战略,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新征程,在对外交流和中外合作方面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湖南科技大学和莱奥本大学在中外合作办学合作空间方面充分交流,开拓双方合作领域,推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新进程,逐步提升我校办学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image.png

王静和曾望东介绍了我校目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展情况,并对项目开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刘清泉和余伟健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生源情况、师资力量、教学和科研业绩等,并表示希望学院在中外合作交流方面能新的突破,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化水平。

金胜利教授对莱奥本矿业大学发展历史、学校排名、学科分布、学生情况、专业特色、国际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莱奥本矿业大学与湖南科技大学在矿业工程和资源环境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合作关系。

徐娜娜发言讲到,作为曾经参与中外合作交流的一分子,深知对外合作交流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拓展视野、更新知识、对接国外优质资源的良好机会,作为金胜利教授的师妹,希望中奥双方能相互合作,为国内学子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对外学习和交流的窗口。

会议最后,王静总结发言讲到,本次会议中奥双方对意向合作的专业和领域进行了初步交流,会后将进一步对合作细节进行探讨,争取早日建立合作关系,助力我校国际化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