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植” 此青绿不负春光 ——留学生志愿者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我国第45个植树节又悄然而至,为增强大学生保护自然的意识,2023310日上午,在学校团委的组织下,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副校长贺泽龙、副校长廖湘岳、九华和平科大附小校长李莉、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小学生代表们一同参与湖南科技大学第四届志愿“嘉年华”之“ ‘植’ 此青绿不负春光”义务植树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吕爱晶带领来华留学生志愿服务队,派出南宫沐(孟加拉国)、任尼(孟加拉国)、奥斯卡(吉尔吉斯斯坦)、莫含(阿富汗)、阿克尔(塔吉克斯坦)、王素(老挝)和黄俊明(老挝)等七位留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为我校的绿色生活贡献了一份力量。

image.png

在主持人宣布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后,来华留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挽起衣袖,拿起铁锹和水桶为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安置“新家”,中外学子齐心协力种下“中外友谊之树”,树苗挺立在土壤中,象征着中外友谊长存以及共同繁荣的梦想。大家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在微风中摇曳,无不露出幸福的笑容。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留学生将进一步增强爱校荣校的意识。

image.png

植树,可以美化环境;植树,可以净化空气;植树,可以减少噪音;植树,可以调节气温。让我们认识植树的意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自然,建设更美丽的科大校园。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