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阳光正好,防疫有我!留学生阿卜助力我校防疫工作

北京时间10129点,随着金秋时节的暖阳照耀大地,我校防疫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在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服务人员中,留学生阿卜高大的身影显得格外出众。作为一名22级研究生新生,阿卜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科大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当志愿者时,阿卜坚定地说道:“因为我是科大的一份子,在科大需要我的时候我当然会勇敢地站出来,为科大献出我的力量,即使我个人的力量可能算不了什么”。

image.png

阿卜表示,自己的主要工作就是维持现场秩序以及查看健康码。“让我惊讶的是我们科大的同学和教职工人员,几乎来这儿做核酸的每个人都非常地自觉。大家不用提醒就能自己按照要求排好队,也会提前打开健康码,这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为我们科大的同学点赞!”

image.png

结束志愿者工作后,阿卜并没有立刻离开自己的岗位,而是与其他志愿者交流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并把志愿服整整齐齐地叠好归还。阿卜表示,一天的工作并不算辛苦,他觉得这份工作是有意义的,是充实的。“我相信疫情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会过去的。到时候我们可以尽情地享受这么好的阳光,和自己的亲人、朋友相聚、出游。科大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阿卜说到。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