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3年2月26日上午九时,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团省委学校部等。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李明诚(阿富汗)、阿卜(塔吉克斯坦)、哈帝(吉尔吉斯斯坦)、阿桑(冈比亚)、南宫沐(孟加拉国)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图源|江岁 五名留学生在场外候场

主会场外,我院五名国际学生研究生代表已早早到达。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发言,十分投入,他们表示感受到了很强的参与感,会议流程很严谨,也非常有仪式感。通过本次会议,国际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组织在学校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学生会代表了广大学生的利益,充分反映学生意愿,加强了学生与学校间的联系,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同学们全面成长进步,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奉献青春力量。

哈帝同学表示,这次会议贴近学生,充分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述求,帮助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李明诚同学说到:“疫情之前,我们国际学生也有学生会(分会),还有些学生担任了学生会主席和活动组长之类的。但受到疫情影响,大部分国际学生滞留在境外,暂停了学生会的活动。希望在中国出入境防疫政策调整以后,更多的国际学生能回到学校,尽快建立新的国际学生分会。”

image.png

图源|研究生院 会场内嘉宾认真听讲

会议最后,全体师生一起齐唱校歌,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图源|阿桑 留学生们与校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