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国际教育与国际交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成功召开

春风和顺,春色景明。在这个明媚的春天里,为大力实施”353"战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推进湖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影响力。3月9日,我校国际教育与国际交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成功召开,此次研讨会由贺泽龙副校长主持,旨在探讨如何推动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的国际化。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吕爱晶首先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基本情况,包括机构设置、职责分工等。随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方案。其中,提高海外留学生招收比例、加强师生出国项目管理、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备受关注。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师生出国项目的管理和服务,提高项目的质量和效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湖南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静汇报了学校的各类师生出国项目情况、留学生招生及管理工作,总结了学校在国际交流方面的成果和进展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但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办学工作,提高学校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最后,在本次会议上向各教学科研单位对学校和学科国际化意向进行征集,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国际化进程中来。

       此次研讨会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方向,也为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了更广阔的空间。此次会议为学校致力于推动教师队伍国际化、国际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中外文化交流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将始终坚持以共同体为理念,开创新时代的国际教育新篇章,用全球化的视角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着力为打造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奋斗。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图源:江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