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思想的火花,文化的碰撞

2月25日,湖南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受邀为株洲市渌口中学学生举办跨国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李明诚和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留学生古扎丽为中学生们进行讲座,讲述他们的来华求学经历和自己家乡特殊的文化。

image.png

李明诚同学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家乡阿富汗,阿富汗人认为,带着帽子行礼,是有礼貌的表现,招待客人甚为诚恳,客人吃得越多,主人越高兴,阿富汗人最爱吃烤羊肉,在重大喜庆日子或招待贵客时,还会烤全羊。他讲到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对阿富汗带来了深刻的影响,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贸易繁荣。

image.png

古扎丽同学与我们分享了她的家乡吉尔吉斯斯坦,在每年春季和秋季都要举行一次传统的狩猎节,异常的壮观当地人称之为萨尔布伦节。在2022年第16届“奥伊莫”国际传统文化和手工艺节当日在比什凯克开幕。该活动展示了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和中亚其他国家的手工艺人作品,旨在保护传统文化并促进文化旅游。在“一带一路”的开展下,吉尔吉斯斯坦与中国修通了中吉乌铁路,加强了与中国之间的联系

image.png

留学生以“沉浸式”的讲解方式为中国学生介绍各国不同的人文地理、风土文化,让大家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体验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彰显中国文化特有的包容性,让文化碰撞的火花点燃思想的火把,构建友谊的桥梁,有利于丰富留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扩大学校影响力。

文:江岁 彭谷勇 图片:彭谷勇 审核:江岁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