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2022年我校与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的通知

一、新南威尔士大学 简介

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下文简称UNSW)位于澳大利亚悉尼,是澳洲八校联盟成员,PluS联盟的创始成员,国际科技大学联盟(Global Tech)成员,是澳大利亚八大五星级名校之一,在2021-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世界第43名,有20多个专业位于世界前50。

UNSW的工程与技术类学科排名在全球所有重量级榜单中均取得了全澳第一的优异成绩(包括QS、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THE泰晤士、US News)。土木与结构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机械工程、数学专业位列全澳第一。UNSW也是精英实业家的摇篮,澳洲50强企业CEO校友人数全澳第一,澳大利亚拥有最多百万富翁校友的大学,2022年QS毕业就业力排名全球第32位。

优势学科(2021QS世界学科排名)

矿物工程与采矿工程(5)         土木和结构工程(12)         法律(13)  

石油工程(18                 会计与金融(19             环境科学(19

心理学(24               建筑/环境(33         电气工程与电子工程(33

地球物理学(37 体育相关学科(37 数学(38

地质学(38 材料科学(39 商务与管理(40

地球与海洋科学(40 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42     医学(45                          

英语语言与文学(48 化学工程(50)         解剖学与生理学(50)  

二、项目简介

根据我校与UNSW签署校际交流项目合作协议,协议项目包括学期交流项目、“3+1+X”交流项目以及直申UNSW硕士项目。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报名参加,满足录取要求后,赴UNSW插班进行专业课学习。交流学习结束后,学生有转换学分需求,可根据学分管理相关规定办理学分互认手续。

本年度项目时间为2022年9月至2023年8月。鉴于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及其发展的不确定性,被录取人员届时能否派出将依据实际疫情情况和国家及学校相关政策决定。


(一)学期项目(一学期,3-4个月UNSW交流学习)


学生申请UNSW进行为期3-4个月(一个学期)的插班交流学习并参加课程考核。完成课程后,UNSW将为参与交流项目的学生提供课程官方正式成绩单。学生有转换学分需求,可根据学分管理相关规定办理学分互认手续。

1.交流时间:2022年9月12-128日(2022年秋季)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秋季:2022年4月20日

2.项目申请要求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生,不限专业及年级;(每年滚动招生,可提前报名)

(2)学术要求:在校成绩算术平均分需达到76分及以上;

(3)语言要求:雅思6.5分或托福90分或PTE 65分。


(二)“3+1+X”项目(3年国内本科+1年UNSW交流+X年UNSW硕士)

学生经过国内三年本科学习后,大四赴UNSW插班学习一年(8门本科课程)并参加课程考核。在UNSW完成一年课程学习后,UNSW将为项目学生提供课程正式成绩单。学生有转换学分需求,可根据学分管理相关规定办理学分互认手续。学生大四在UNSW学习一年期间所修课程平均成绩达到65%以上者,可直接被UNSW硕士学位课程录取,继续在新南威尔士大学攻读X年硕士学位。

学生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由湖南科技大学根据有关规定颁发,UNSW不颁发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学生完成UNSW硕士学位课程后,将获得UNSW颁发的硕士学位证。


1.项目优势

世界顶尖名校,含金量高

新南威尔士大学是世界50强名校,澳洲八大名校之一,是整个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殿堂和全球著名高等学府,专业优势显著,师资力量强大,教学质量有可靠保障,获取文凭含金量高。

丰厚人才奖金,性价比高

本科交换的一年,由新南威尔士大学提供10000-20000澳元的中国人才奖学金。奖学金直接抵扣学生学费后,大四一年的交换项目学费约为28800澳元/年(具体金额以录取通知书上的金额为准,目前新南威尔士大学本科的学费约为4万澳币/年)。

提前交换学习,平稳过渡

学生在大四期间到新南威尔士大学交换学习,可以提前适应全英文授课环境和国外的学习模式,获取海外交换学习的绝佳体验,为后续更好地完成硕士课程的学习提供了一个平稳的过渡。

豁免雅思托福,省时省力

学生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或专业英语四级)以及新南威尔士大学的英文面试,即可豁免雅思托福,为广大想要留学海外的高校学生节省了备考雅思的时间,精力和费用。

直通硕士学位,一步到位

学生在新南交换的一年修满48个学分且加权平均分在65分及以上,并满足特定课程入学要求(包括先修课程、作品集、工作经验等),可升入硕士阶段学习,学分修满成绩合格后,可获得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硕士学位。

2.项目申请要求

(1)全日制大三在校本科生,不限专业;(每年滚动招生,可提前报名)

(2)学术要求:在校成绩算术平均分需达到76分及以上;

(3)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和英语沟通能力,满足以下条件中其一;

通过大学英语六级并通过新南威尔士大学统一组织的英语面试;

‚通过英语专业四级并通过新南威尔士大学统一组织的英语面试;

ƒ雅思成绩达到6.5分或托福90分或PTE 65分。


3.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4月15日

三、UNSW直申研究生项目(1.5-2年UNSW硕士)

本科生经过国内四年本科学习后,根据自身的专业背景、学术成绩、语言成绩,申请UNSW的硕士研究生,学制根据专业而定,完成UNSW规定的学分以后,获得UNSW颁发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证。

学生在UNSW读研期间,可根据自身的学术成绩和综合表现,申请UNSW的硕士奖学金。


1.项目申请要求

(1)全日制本科大三和大四在读学生“学生自主申报”的方式申请;

2)在校期间的学术成绩达到UNSW研究生直接录取的要求(具体咨询项目负责老师),可选择参加UNSW招生官面试,豁免125澳币的申请费,获得预录取通知书;

(3)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和英语沟通能力,雅思成绩达到申请专业的要求,部分专业为6.5分,单科不低于6.0分;部分专业要求为7.0分,单科不低于6.0分;

四、报名材料及方法:

1、湖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网站下载《湖南科技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报名表》(适合本科生)、《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赴国(境)外交流申请表》(适合研究生),填写好交国际交流处刘老师(国际教育楼204)

2、新南威尔士大学申请表(见附件)

3、学术成绩单

4、语言成绩单

5、递交材料1时,可同时将材料2.3.4交新南威尔士宋老师进行审核。

五、报名及咨询联系方式:

湖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  刘老师   58290993  国际教育楼204

QQ交流群:710646119                             新南威尔士宋老师:15527885807 (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