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留学基公派出国留学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工作的

通知

校属各单位:

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单位依据选派条件,结合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需要,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师生申报2021年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选派条件

1.申请人须是我校在编在岗教师和优秀在校学生,应有明确的出国研修目标,并制订科学合理的研修计划。

2.申请人应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请申请人根据《2021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了解选派计划、申请条件和选派办法等,并按照要求认真准备申请材料。

二、各类项目申报时间

1. 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此项目为全国遴选,经费由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约为410日-30日,

2. 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1)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申报时间3月10日-31日纸质材料提交时间3月24日。

2)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网上申报时间5月10日-31日录取结果于2021年7月公布纸质材料提交时间5月24日

3.青骨项目网上申报时间9月10-30日录取结果于2021年11月底公布纸质材料提交时间9月22日

4、地方合作项目:网上申报时间为5月1日-5月15日录取结果将于2021年8月底前公布录取结果将于2021年8月底前公布纸质材料提交时间5月10日

5、国际组织人才项目

(1)国际组织实习人才项目

实习人员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派出,也可通过单位或个人渠道联系国际组织岗位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派出。具体申报要求见《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

(2)2021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西班牙IE大学全球与公共事务学院(以下简称IE大学)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有志于进入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优秀人员赴该校攻读国际发展专业或国际关系专业的硕士学位,培养具备专业能力和语言能力的国际组织复合型后备人才。

申请人于2021年3月31日前先行完成IE大学的入学申请完成IE大学入学申请的人员于2021年3月10日至3月31日完成网上报名。具体要求详见《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西班牙IE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奖学金遴选通知》。

纸质材料提交时间3月24日。

6、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网上申报时间:3月10日-31日,录取结果于5月份公布,纸质材料提交时间3月24日详见《2021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办法》。

三、材料报送

1项目纸质材料请于通知时间提交国际教育楼204#,纸质材料一式二份。(青骨项目材料一式三份)。逾期不予受理。

2、申请材料中《单位推荐意见表》提供一份由所在单位签字盖章的原件,另两份提供与申请表条码一致的空白表,并将系统下载的《申请表》电子版和编辑好推荐意见Word版发送至办公信箱:faoffice@hnust.edu.cn, 由学校统一填写后加盖学校公章。

3、青骨项目申请人另须填写《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人基本信息表,由单位签字盖章后提交。

四、2021年政策变化点

1、面上项目申请人可以同时申报地方合作项目。

2、录取材料电子化,不再寄送纸质的录取材料,由申请人员在系统内自行下载打印。

3、2021年所有项目的资格有限期均为2022年12月31日。

其他

申请人所在单位应了解申请人思想政治动向,身心健康状况并在单位推荐意见栏内予以说明。不符合要求的人员不予推荐对符合要求的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应对留学人员国外研修计划提出明确要求,确保留学效益

鼓励教师先申报面上项目及地方合作项目,申报青骨项目时可适当优先考虑。

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抓住机遇,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有意申报的老师和学生登录留学基金委网站,详细了解各类项目的通知要求。如有疑问,可来电或当面咨询。

电话: 58290993 刘老师 58291454 王老师

国际交流处

202135

附件见:https://www.hnust.edu.cn/sylm/ggtz/c30787fc24fd4255b1f4e7617a750a3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