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专引智 > 引智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教学礼拜”外教座谈会

作者:杨慧                                                    

11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国际教育楼会议室召开了 “教学礼拜”外教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韧主持,外教代表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与会。

会上,刘韧首先代表学院对刚结束隔离返校工作的两位外教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所有外教的辛勤工作与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2020年是十分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以来,各位外教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坚守岗位,疫情期间克服时差坚持在线教学。学校恢复正常上课后,在多名外教无法入境、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两名英语外教毫无怨言地承担了更多的教学任务。入境新政策出来后,两位日语外教按政策入境隔离14天、居家隔离7天后,坚持返校返岗工作,这种敬业精神令人感动。

“教学礼拜”期间,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通过深入外教课堂听课、和学生沟通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外教教学情况。学院在座谈会上将这些教学情况反馈给参会外教,也对外教的外语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座谈会上,外教们纷纷畅所欲言,在学生培养、课程设计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积极分享课堂管理经验,进行交流探讨。此次座谈会畅通了外教管理部门与外教之间信息沟通和交流联系的渠道,对推进和深化“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