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科大 > 学生园地

我校国际学生热议北京冬奥会


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北京盛大开幕,奥林匹克的圣火再一次在北京点亮,照亮梦想!冬奥会闭幕式于2月20日圆满完成。世界各国的顶尖冰雪运动员相聚在“双奥之城”北京,冬奥村里的“黑科技”令人赞叹,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成为顶流,出圈的中国美食也以“简约、安全、精彩”的创作理念给全世界留了美好的回忆。


坐落于“伟人故里”的湖南科技大学里有一批国际学生以极大的热情关注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他们为精彩的开幕式而欢呼,为每一个夺金时刻而喝彩,在充满温暖与情怀的闭幕式中流连忘返。让我们一起倾听湖南科技大学国际学子的心声吧!


湖南科技大学新闻学专业的21级硕士留学生巴赞亚说道:“我首先想恭喜中国,感谢中国。虽然全世界的新冠疫情很严重,但是中国北京成功地举办了此次冬季奥运会。我在直播上看了冬奥会的开幕式与闭幕式。奥运会是人类和平、友谊、团结的象征。开幕式中最令我激动的部分是雪花表演,也让我想起了正在下雪的家乡。北京冬奥运会的吉祥物 ‘冰墩墩’很可爱,我觉得全世界都爱上了他。这次冬奥会有三个蒙古运动员参加。运动员们都很厉害。我最喜欢的运动员是谷爱凌,她获得了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金牌。”


蒙古 巴赞亚 (2)_副本.jpg

▲我校新闻学专业21级硕士留学生巴赞亚(蒙古)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21级研究生蔡继玲目前正在湖南科技大学攻读教育学硕士学位,他发出如下感慨:“哇,世界再一次被中国北京惊艳!作为主办方的中国将此次冬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举办得十分成功,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的表现与成绩也让我非常惊喜与感动,中国太棒了!中国加油!世界看好你!我们一起向未来!”


马达加斯加 蔡继玲_副本.jpg

▲我校教育学专业21级硕士留学生蔡继玲(马达加斯加


成龙来自泰国,是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本科生。去年代表学校参加了第八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是一位促进国际交流的友好使者,他在观看本次冬奥会后说:“在去年年末的时候,我们学校建设了湖南首个院校真冰场,‘足不出校’助力本次北京冬奥。在真正上冰体验之后,我才感受到各国运动员是多么的不容易。我想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冰雪运动员们点赞!为中国对各国运动员和随从人员们的热情款待而点赞!”


泰国 成龙 2_副本.jpg

▲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留学生成龙(泰国


任尼来自孟加拉国,目前在湖南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17级建筑学专业学习,看到本次北京冬奥会他十分激动:“我在观看北京冬奥会的新闻报道和直播的时候观察到了许多先进的科技和独特的设计。我发现,运动员们能在无接触的环境下享用全自动化机器人为他们准备的食物,而且我看到他们在食堂里吃着和我们一样的中国美食。果然全世界都爱吃中国菜!”


孟加拉国 任尼_副本.jpg

▲我校17级建筑学专业留学生任尼(孟加拉国


秀丽是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19级本科生,她对本次冬奥会中呈现的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冬奥会还没开始,我就被可爱的“冰墩墩”和火红“雪容融”所吸引。它们一个是大熊猫,一个是雪后的红灯笼,都是中国最独特的标识。我觉得冬奥会播音员说的普通话特别标准和流利,作为汉语言专业的留学生,我以后也会多多练习我的普通话!我还观察到开幕式和闭幕式中都有小老虎的元素,我也想祝大家在2022年虎虎生威!”


吉尔吉斯斯坦 秀丽2_副本.jpg

▲我校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留学生秀丽(吉尔吉斯斯坦)


虽然精彩纷呈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是各国运动员全力以赴的奋斗精神、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后疫情时代下坚强有力,完美组织赛事的创造精神、志愿者热情服务的团结精神、全世界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梦想精神,将会像奥运圣火一般熊熊燃烧,科大的国际学生也被这种精神所鼓舞,他们表示希望能将这种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