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科大 > 学生园地

国际教育学院齐上阵,我为科大铲积雪


2月23日上午9点,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停课不停学”的理念为指导,在国际楼前坪集体开展以“劳动、奉献、服务”为主题的实践学习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静带领学院教职员工及10余名国际学生、学生助班、志愿者对国际楼周边的教学区、停车区与人行道进行了积雪清扫。


1_副本.jpg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师生清理积雪活动


清扫雪路的过程中,大家劳逸结合,学以致用。学院老师指导留学生们如何高效地使用劳动工具、向大家普及中国的二十四节气文化、中国的地域气候特点……劳动实践与学习在欢声笑语中进行。


来自老挝的阿唐同学是我校2021级博士研究生,目前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采矿专业学习,他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雪是在中国的湖南科技大学。他激动地说到:“科大的雪景非常美。我们国家位于热带地区,我很高兴能在中国看到下雪天。天气尽管很冷,但是我们大家能够一起在科大进行时间学习与交流让我感到很温暖”。


杜勇臣同学来自苏丹,他到中国以后就一直在努力地学习汉语与中国文化。在科大看到如此大的雪,他向老师与同学们展示了“鹅毛大雪”、“瑞雪兆丰年”等成语,并开心地说到:“中国的雪资源很丰富,科大的雪景很美。我和老师同学们在科大拍了许多雪景照片。学校为我们的安全着想停课,我们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科大铲雪扫路,我也是科大的一员,我爱科大!”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师生清理积雪活动

中外师生在此次劳动实践与学习过程中交流文化、分享劳动经验,其乐融融;每一位师生都发扬着作为科大人的主人翁精神,为作为一名科大人而感到骄傲,为在中国学习与生活而感到幸福,国际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劳动虽然有点辛苦,手上甚至磨出了血泡,鞋子也湿透了,但是我们还原了美丽的校园,为科大也为自己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