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科大

喜迎二十大!中国声音响彻国际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湖南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院老师及国际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直播。

在国际教育学院208会议室里,国际学生代表阿唐(VIENGVILAY KHAMPHOUVANH)正在全神贯注地听着会议内容。阿唐来自老挝,是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在读博士生,也是一名老挝共产党党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低沉坚定的嗓音在会议室回响着,言语中是振奋人心的力量。

阿唐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不时地做着笔记,并针对一些关键问题与支部的党员同志轻声交流,他对中国的脱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香港局势由乱到治的过程、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称赞有加。他表示让他最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国的脱贫攻坚战斗,并说道:“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短短的时间,让数亿人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的日子,很不容易,给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点赞。通过观看这次大会,让我对中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党和国家的事业一定会继续向前推进,老百姓的日子也会一天更比一天好。”

邀请国际学生一起观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也是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的一次特色活动。希望藉此机会向外籍人士清晰、强大地传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中国声音”,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为世界和平、繁荣与合作做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