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副校长刘友金率团赴澳大利亚进行校际交流访问

 


    为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强我校与澳大利亚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国外的高等教育管理经验与办学理念,扩大我校师生的国际合作交流途径,应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的邀请,112125日,副校长刘友金率团赴澳大利亚进行校际交流访问。  
 
     赴澳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法学院、昆士兰大学等四所学校的教学和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每所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并与四所大学的相关人员洽谈了合作交流、学生培养等相关事宜。  
 
     此次访问增进了我校与澳大利亚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学校间的了解和沟通,对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办学层次与水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对外联络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访问交流活动。  
 
 新闻链接:  
 
     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始建于1850年,坐落于澳洲金融之都  悉尼市中心的一所世界顶尖历史名校,被众权威媒体誉为世界最漂亮的大学校园之一。作为整个澳洲乃至南半球的第一所大学,悉尼大学同时也是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  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的核心成员。排名方面,悉尼大学在最新的2015英国  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球第36;在美国世界新闻周刊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45;在2016最新出炉的QS世界大学毕业生竞争力排名中,更是以极大优势远超澳洲其他大学荣登澳大利亚榜首,位列全球第4

  悉尼科技大学,位于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州首府  悉尼的市中心,是一所以商、法、教育、科技为主的综合性大学,澳大利亚名校之一,世界前200大学。其拥有世界上顶尖的商学院与法学院,商学院金融与会计QS2016世界排名49,法学院QS2016世界排名41

  昆士兰大学,世界百强名校[1]和著名高等科研学府之一,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始建于1910年,是
 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  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同时还是六所  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拥有两位  诺贝尔奖得主,前澳大利亚总理Kevin Rudd(陆克文)和前  国防部长Peter Gration都是昆大校友[2]。昆士兰大学在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5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51位,Times ranking 60ARWU 55,均处于世界排名前1%位置,稳居澳洲大学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