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奥地利布尔根兰大学校长一行来校访问

 




  11月14日,由校长乔治•佩姆率领的奥地利布尔根兰大学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访问,副校长刘友金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与乔治•佩姆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下午,布尔根兰大学代表团与科研处、对外联络处、商学院等部门和单位就两校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洽谈。

   上午10点30分,双方在国际教育楼208会议室举行见面会。见面会由对外联络处处长张亚东主持,刘友金与乔治•佩姆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概况,布尔根兰大学研究部门负责人瓦尔特•梅偌夫博士介绍了布尔根大学研究项目及获得的奖项,MBA项目负责人丹妮拉•舒斯特女士就其主管的MBA项目进行了简要说明,奥中国际商业协会主席乔治•赞格博士介绍了奥中商会的情况。在见面会上,双方共同表达了合作的积极态度。

   下午2点,双方就合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洽谈,通过协商,双方都表达了开展学生与教师交流合作的意向,并就启动交换生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工作、合作办学机构、语言课程学习和教师合作科研等五个方面坦诚交换意见并达成一致。整个会谈期间,气氛融洽,会谈成果卓有成效。我校是布尔根兰大学在中国的第一个友好合作学校,布尔根兰州是湖南省的友好省州,布尔根兰大学也是我校与欧盟国家开展合作的第一个高等院校。随着两校合作关系的建立,对于深化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为我校学生的交流学习提供了更多的渠道。

   最后,双方代表互相交换了礼物,在刘友金的陪同下,布尔根兰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校园,观赏校园秋景,布尔根兰大学代表团一行对学校的建设规模和景色表示赞赏。

  新闻链接:
   奥地利布尔根兰大学是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奥地利普通高等学校,建于1994年,是布尔根兰州唯一一所提供学士、硕士学位的学校。学校有艾森施塔特和萍卡费尔特两个校区。布尔根兰高等专业学院分部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重点为中东欧)、社会工作、信息技术与信息管理、能源管理与环境管理以及健康等五个领域,各个领域均设有多个本科课程以及研究生课程。学校拥有400多所商业合作伙伴,学生就业率据奥地利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