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贺泽龙应邀出访美国

受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和东北州立大学的邀请,我校副校长贺泽龙一行4人于2022年11月12-16日访问美国西部各大高校,走访校友,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海外校友会工作。

贺泽龙副校长与随行化学化工学院书记周文革,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冰,国际交流处处长吕爱晶飞行了10多个小时,跨越万里之遥抵达美国。第一站访问南阿拉巴马大学,与其卡特副校长、机械学院的主任和计算机学院院长等人商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进一步推进,双方交谈愉快。

a2b5ffa439454278ae051cb2265bdb19.png

贺泽龙副校长与美国南阿拉巴马卡特副校长合影

ce609aacb21946a69bd21300d1c70ade.png

与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副校长卡特合影

第二站飞往佛罗里达州的罗德岱尔,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佛州成立了首个海外北美校友会。佛州华联前会长、佛州华联顾问委员会主席、地质83级颜耀阳担任北美校友会会长。

第三站前往发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东北州立大学,受到其校长、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办主任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学生交流奖学金、中外合作办学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b45f61129e1b4ab490b7b97f62ef9f30.png

会谈现场

b20fd6df66674d609ca3e413da2c982b.png

湖南科技大学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

本次出访更好地推动学校与美国高校建立联系,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的提高、国际竞争能力与社会服务功能的增强;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进一步增进中美友谊。

文字:吕爱晶,图片来源:国际交流处,一审:吕爱晶,二审:江岁,三审:柴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