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日本创价大学汪鸿祥教授来我校讲学

    3月13日, 应校长田银华的邀请,日本创价大学汪鸿祥教授来校访问。上午,田校长在学术交流中心亲切会见了汪鸿祥教授夫妇。会见中,汪教授首先转达了日本创价大学校长山本英夫教授等校方领导对田校长的问候,并对去年3月田校长一行对创价大学的成功访问再次表示祝贺,田校长对此表示感谢并请汪教授转达他本人及全校师生员工对池田大作先生和山本英夫校长的亲切问候,田校长高度评价了池田大作先生为中日友好和世界和平做出的重要贡献,田校长还愉快地回忆了他去年3月对日本创价大学的访问及访日期间受到的热情接待,尤其十分感谢创价大学授予他的“最高荣誉奖”,并希望今后创价大学与湖南科技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为促进中日友好和两校发展共同努力。田校长还就两校间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谈,气氛十分活跃。对外联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下午汪鸿祥教授在南校区做了题为“新时期中日关系的特点及展望”的讲座。汪教授生动地讲述了中日关系发展的不同阶段及其特点,深刻分析了影响中日关系的因素和问题,深受大家的欢迎。讲座后,汪教授耐心、认真地为到场的师生做了答疑,对大家感兴趣的热点问题做了解答,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汪鸿祥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国际关系与政治,毕业于复旦大学政治学系,曾在日本东京大学、北海道大学、横滨市立大学为客座研究员,现任日本创价大学教授。著作和译作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