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代表来我校访问

    






    10月31日,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代表团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上午,副校长刘友金、研究生学院、教务处、对外联络处、商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了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部院校合作部主任刘旭光和国际友人,并举行洽谈会。下午,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代表分别访问我校商学院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上午11点,双方在国际教育楼208会议室进行洽谈。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国际交流主管保罗·沃特森教授、商学院会计学高级讲师贝弗莉·莫索普、社会发展学院首席讲师碧·甘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 

  双方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会上,我校向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提出合作办学意向,希望与之共享师资力量,以提高彼此的教育水平和国际化水平。在融洽的洽谈氛围中,双方就如何开展两校教育合作与交流、协商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据了解,我校将首先在商学院及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深度的合作交流项目,并就细节问题与外方进行更为细致的洽谈。 

  下午2点,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商学院代表人贝弗莉·莫索普女士访问商学院,与我校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会谈并表示了与我校会计学及财务管理专业合作的意向,双方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商讨。同时,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保罗·沃特森与碧·甘访问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双方围绕课程设计及两校课程对接问题交换意见,探讨了“4+1”或“3+1+1”等合作模式的可行性。在与商学院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交流中,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代表对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具体措施表示充分肯定。通过协商,双方都表达了开展学生与教师交流合作的意向,并尽快启动交换生项目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工作。

  对外联络处负责人张亚东表示,学校与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将尽快完成合作备忘里的签署、课程体系的对接、学分互认等准备工作,2015年3月将向国家教育部正式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有利于提高我校国际化及教育质量,为师生提供更多国际交流与学习机会,参加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将可以在我校学习期间享受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1/3的课程由英方教师或英方授权教师授课,学生毕业时将可同时获得两校的学士学位。 


  新闻链接: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建校于1843年,前身为谢菲尔德设计学院,在工业革命中享有近一个世纪的盛名从建校伊始,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就和工业产业界紧密相连。经过二十世纪两次院校合并和调整,目前已发展为全英第三大的综合性大学,是中国教育部中英学历学位互认协议中第一批通过的英国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拥有3个校区,35000多名学生和4000多名教职员工。学校有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200多名海外学生,占学生总数的12%。其中中国学生约只占学生总数的2%,因此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具有高质量国际环境的大学之一。大学下设四个大学院,分别是: 艺术、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发展与社会学院,组织与管理学院,健康与福利学院 。学院对多个专业进行了新的设计和补充,更能迎合时代和市场发展的需要。各学院均提供本科到博士阶段的学位课程,共计700多项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