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惜别泰国 我校14名汉语志愿者载誉而归

  


  日前,我校2011年派出的14名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顺利回国。

 

  2011年5月至2012年3月间,湖南省教育厅从4所高校(另三所: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吉首大学)共选拔46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泰。我校志愿者全部分配在泰国基础教育委员会属下的公立中学任教。

 

  在泰期间,志愿者潜心中文教学,充当中泰友谊的草根使者。他们辅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的中文比赛中屡创佳绩,欧阳兰为中泰学校牵线搭桥,争取合作项目,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获得了学生家长、任教机构和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处的充分肯定。2011年12月24 日,正在泰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慰问在泰汉语教师志愿者,魏曦、欧阳兰作为志愿者代表受到习副主席的亲切接见。

 

  3月10日,中国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处联合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在曼谷举办了“热烈欢送在泰汉教志愿者离任大会”。大会上,湖南省队队长魏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感谢国家汉办、泰国教育部为志愿者提供了增长才干、扩宽视野的机会。离任之际,中泰双方联合表彰了本年度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湖南省共3人荣获“优秀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称号。获奖的3人均来自我校,他们分别是魏曦、罗龙(07级对外汉语专业)、黎晴(07级汉语言专业)。

 

  短暂的休整后,部分志愿者将于近日回科大与有志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的同学们进行交流。选择留任的9人,将在5月初重返泰国,继续未完成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