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首届“Mindia prize 2014”英语演讲比赛激情来袭

 






  1222日晚,首届“Mindia  Prize 2014”英语演讲比赛在俱乐部举行。此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的外教Mindia主办,ELAA英语语言艺术团承办。对外联络处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为嘉宾受邀出席

   在节奏感极强的音乐中,10位选手依次登场。他们以强大的阵容和气场赢得全场观众的欢呼。在Mindia激昂的“Welcome To The Mindia Prize2014”的呼声中,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此次英语演讲共分为四个环节:个人介绍视频的播放、以“Life Is A Journey”为题进行时长3分钟左右演讲、指定主题的即兴演讲与评委提问。

   “肖历肖历,所向披靡;肖历肖历,全场无敌!”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一号选手肖历率先登场,立刻引发了声声尖叫。他的演讲充满激情,用极富表现力的肢体语言打响第一炮。据悉,赛前肖历曾在我校多个地点展开即兴演讲,他表示自己以李阳为目标,磨厚脸皮历练自我“只为一飞冲天”。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林雨璇从容淡定。比赛开始前,她小小的身影还在人群中穿梭,焦急地寻找她的亲友团,在主持人的催促声中才匆忙上场。然而,这个声称“进决赛很惊讶”的大一女生,在演讲过程中自始至终保持着笑容,表情自然淡定,风格稳健,“Everything that downs me makes me wanna fly. Everything that kills me makes me feel alive.”她笑着阐述自己对生活的态度。面对评委提问,她巧妙地给出答案,赢得评委Good job”的一致好评。

   同样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三号选手潘定红在一片“定红,定红,一定会红”的呐喊声中出场,人气极旺的她激情似火地把氛围带动了起来。“滨哥一出,谁与争锋”,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六号选手哈尔滨以其“To be NO.1”的自信获得了热烈掌声。身材娇小却气场十足,八号选手外国语学院的江钱则以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诉说对英语口语的热爱。

   Mindia表示,自己认识许多渴望用英语表达自我的学生,此次活动是为了给广大学子一个展现平台,同时也激起更多人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前三甲所获奖金分别为1000元、600元和300元,奖金全部由Mindia个人支出。“We have prepared a month and a halfand I didn't give them any pre-match guidance, they are so great!”谈及赛前准备与参赛选手,Mindia显得十分激动。

   Mindia  Prize英语演讲比赛可以丰富科大学子生活,用多元化的学习方式,为学校营造更积极的学习英语以及相关文化的氛围,锻炼科大学子的综合能力,尤其是沟通能力。”ELAA英语语言艺术团团长刘雅庆说。

   最终,外国语学院的林雨璇和江钱分别获得冠亚军,季军获得者是机电工程学院的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