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工作

对外联络处党支部赴安源路矿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6年12月3日,对外联络处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王静带领下,怀着敬仰之情前往江西萍乡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回顾党的奋斗历史。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图片,大家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工人罢工、开展农民运动、建立革命统一战线、参加武装斗争、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这一伟大历史过程。这次路矿工人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组织的一场大型罢工运动,受压迫的路矿工人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他的胜利,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力量。当看到工人运动使用过的简陋武器、看到井下采煤的工人口中衔矿灯、脚带镣铐、被监工鞭打的立体模型时,看到《矿工苦》、《毛泽东去安源》、《大罢工》等雕像时,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无不为矿工艰苦奋斗、不畏强权的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崇高而又远大的革命理想所感染。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安源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结合当前"两学一做"教育学习,立足本职,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