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3月份党史专题学习推进情况


根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及我校党委宣传部具体要求,结合我支部的具体情况,我支部在3月份扎实开展了学史明理党史专题学习。

3月份我支部共开展3次学史明理党史专题学习。

第一次专题学习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创始人如陈独秀、李大钊等人展开,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我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历史,这是一部艰难的奋斗史,这是一部壮烈的牺牲史,更是一部伟大的光荣史,正是有了这些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员,才有了如今的中国。我支部全体党员的党性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更加深入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第二次专题学习主要围绕书目《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展开,重点学习了毛泽东《〈共产党人〉发刊词》、《改造我们的学习》、《如何研究中共党史》《对〈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草案的说明》、邓小平《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

第三次专题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的重要讲话展开。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研读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2013年12月26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6年7月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6年10月21日)。

我们重温了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是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新形势下,我们要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把我们党建设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我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回顾了建党95周年以来的党和国家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的问题,我们深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我们总书记的引领下重走了长征路。在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我们一定要保持理想信念坚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立足岗位奋发图强,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