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5月份党史专题学习推进情况


根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及我校党委宣传部具体要求,结合我支部的具体情况,我支部在5月份扎实开展了学史崇德党史专题学习。

5月份我支部共开展3次学史崇德党史专题学习,一次集中学习,2次自学。

第一次专题学习主要围绕胡锦涛《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关系马克思主义政党生存发展的根本性问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篇目展开,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首位,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打下坚实的基础,增添新的活力。

第二次专题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篇目展开。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导员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理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第三次专题学习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进行自学。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全体党员重温了我们党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毛泽东领导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红军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设,中央红军长征,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等重大历史事件。党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是来自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紧紧同全国大多数人民站在一起,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原则。虽然党在指导思想上也犯过错误,使革命事业遭受严重挫折,但是党最终依靠自己的力量克服了这种错误,采取了争取的方针保持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主要革命成果,迈向全民族抗日战争的新的历史时期。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