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学校部署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522下午,我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综合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校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实职)领导干部,研究生院、招就处、财务处、国资处、审计处、基建处、后勤处科长,各直属党委(总支)纪检委员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两年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决纠正“四风”,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德顺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他要求大家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讲话精神,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严肃责任追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攻坚战。他还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下发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和《湖南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以及学校根据这两个文件制定下发的《实施办法》,切实履行好各自岗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校长李伯超主持会议。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另外,他还专门强调了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问题。要求科研处、社科处要尽快制定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尽快落实上下联动整改方案;要加强科研项目结题审计,审计处每年要抽查一批重点项目进行专项审计;各单位负责科研经费报账签字的领导要严把经费使用关,千万不要犯错误;广大科研工作者,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确保科研经费使用不出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朱川曲宣读表彰决定。大会授予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对外联络处、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等单位2013-2014年度反腐倡廉建设先进单位”,并予以表彰。
 
校纪委书记周飞跃作工作报告。周飞跃同志代表校纪委传达了中纪委第五次全会和省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了过去两年的工作,代表学校党委部署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大会通报了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肃查处违纪违规案件,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