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





      3月31日至4月1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30余名留学生(学历生)前往江西武宁体验中国文化,参观了长水桥下桥中桥、小城标志性建筑文峰塔,欣赏了武宁采茶戏、打鼓歌等民俗表演。

      留学生们首先来到长水桥下桥中桥。长水桥有18个桥墩的36个立面及2个桥头面进行了景观艺术装饰,桥墩立面将山水文化作为一个大背景,以幕阜山脉、九岭山脉旅游景观、武宁人文以及珍稀动植物为创作布局。望此奇景,建筑学专业的几位留学生都对桥中桥的创意赞叹不已,并表示回校后要努力学习专业。

 

      在小城标志性建筑文峰塔上,留学生们极目远眺,武宁县城尽收眼底。登塔过程中,留学生对塔的中柱非常好奇,塔的中柱创意为一条巨龙,旋梯攀龙而上,寓意飞黄腾达;而塔内装饰典雅,书画碑刻琳琅满目,留学生们对此兴趣盎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第二天上午,留学生们前往花源谷,谷中有多种观赏性植物,然而吸引留学生的并不是花草树木,而是当地的花朝节(庆祝百花生日)。当地居民准备了武宁采茶戏、打鼓歌、敬花神等民俗表演。表演结束后,留学生们热情地将表演艺人团团围住,有的拍照留念,有的甚至现场请教起了唱法。

 

      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们对中国的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有助于留学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