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党委书记唐亚阳率团赴香港考察

为促进和推动我校与香港高等教育领域的深入交流合作,8月24日,校党委书记唐亚阳率团赴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以下简称“中联办”)、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走访考察。


图片 1_副本.png

▲唐亚阳一行访问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


在中联办,唐亚阳一行受到教科部部长王伟明的热情接待。王伟明表示,内地与香港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空间巨大,期待我校深化与香港高校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唐亚阳期待与香港高校及各行业协会实现务实合作,在海洋科学、建筑工程等领域拓展资源。双方还就高校治理体系等方面交流了意见。

 

图片 2_副本.png

▲唐亚阳一行走访香港中文大学


图片 3_副本.png

▲湖南科技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学术交流协议签约仪式  


在香港中文大学,唐亚阳一行与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陈新安举行了友好会谈。陈新安对我校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唐亚阳期待两校将来能够拓展不同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内地与香港高校合作的跨越式发展。会谈结束后,我校翻译史与跨文化研究所和香港中文大学翻译研究中心签订了长期合作交流协议。


在港期间,唐亚阳一行还看望了香港高校任教的谭超良博士等优秀校友


党办校办、外国语学院、港澳台办公室等负责人全程陪同。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