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留学生开展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4月22至23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30余名2016级留学生开展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参观了怀化通道县芋头古侗寨,皇都侗文化村和通道转兵纪念地——恭城书院,一路上体验了湖南民俗风情,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文化。

        参观侗寨民居,一览湘村之美

  建于明洪武年间的芋头古侗寨,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侗寨之一,有我国民居古建筑群的侗族民居“实物博物馆”之称,是展示侗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来自世界各地的我校留学生们被中国古建筑独特的民族风格所吸引,纷纷留影纪念。留学生们领略了芋头古侗寨古色古香的建筑文化,随后前往皇都侗文化村感受原汁原味、丰富多彩、淳朴质厚的侗族原生态民俗文化。侗家人热情好客,准备了数百人的“合龙饭”,用这一传统习俗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夜幕降临,篝火熊熊燃起,留学生们也踊跃地和当地侗族居民游戏互动,在悠扬动听的芦笙声中载歌载舞。

        瞻仰恭城书院,感悟革命精神

  在通道转兵纪念地——恭城书院,留学生们领略了极具地方特色和浓厚的民族风格的建筑,通过导游的细致讲解,得知在 1934月12月12日,中央红军在这里召开了著名的通道转兵会议,挽救了中国革命,挽救了红军,为后来的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基础。留学生们了解到了恭城书院的历史意义,从中学习和感悟中国红军的革命精神。

  此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们更深入了解了中国的民俗文化和风俗习惯,切身感受了中国文化的魅力。这也是一次文化实践课的教学,留学生们离开课堂,在与当地居民的交往中不知不觉提高了自己的汉语水平和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在此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中的收获和心得体会。来自俄罗斯的乐琴说,她之前了解一些红军长征的历史,在通道转兵纪念馆见到了红军的雕塑,绘画,沙盘等真实的情景复原后,仿佛历史重现,感觉十分震撼。来自赤道几内亚的胡安觉得在此次活动中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相信以后在中国的留学生活会过的更加精彩。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张兴玲说,湖南这么美,中国这么美,她表示还想继续留在我校读研究生,更多地了解中国深厚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