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代表来校访问






 

5月9日上午,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一行代表来访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吴越、对外联络处副处长王静与英方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商讨,交流会于国际教育楼208会议室进行。

  我校与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一直以来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英方代表此次来访旨在协调解决两校之间的课程安排及相关经费问题。交流会历时五小时,中英双方最终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

  为达到教育部相关规定,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需保证在我校授课课时是学生在校总课时的三分之一,而相应课程安排就需有所调整。吴越表示,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擅长于建筑设计实践,而我校擅长于建筑设计原理,因此双方要结合各自优势,突出课程核心。吴越的想法获得了双方代表的一致认同。

  经过探讨,双方还就课程规划进行了压缩与调换,最终在不改变总体课时数的前提下,结合各个课程在各学年教学的先后顺序,双方达成了合理的课程规划。此外,双方还就经费开支等问题进行讨论并最终达成一致。此次交流,双方本着为学生服务的立场出发,对相关问题都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促进了我校的留学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