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美国普渡大学西北分校副校长Dallas Kenny一行来校访问







      11月18日上午,美国普渡大学西北分校副校长Dallas Kenny一行来校访问,交流会于国际楼208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刘友金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对外联络处处长张瑞鸿主持。

      刘友金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地理区位、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科研成就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情况。他表示,我校是一所兼具理工科与人文社科专业的综合性大学,在各个方面都能和普渡大学有交流合作的契机。他指出学校在“十三五”规划中,教育国际化是发展的重点,我校将持续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设立基金项目,支持学生、教师出国深造及资助外国学生来校学习,推动我校国际化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探讨,双方能够达成共识,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国际交流方面做出自己的特色。

      Dallas Kenny对我校综合实力表示肯定并表达了对此次合作办学的重视。他详细介绍了普渡大学的各大专业,并强调普渡大学也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与我校有着许多共同点。他希望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为两校师生交流,学术研究奠定扎实基础。

      普渡大学西北分校东南亚区负责人Jaekeun Cho表示,双方可将教师培训与学生交流项目结合起来,同步进行,再逐渐深入合作,开展多渠道的合作交流活动。

      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6所学院负责人对各自学院进行简单介绍,并就经济管理、土木工程、计算机等专业合作办学与交流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洽谈。会后,对外联络处负责人陪同Dallas Kenny一行参观校园。

新闻链接:
      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世界著名高等学府,美国一级国家大学,美国大学协会老牌院校,美国十大联盟创始成员,主校区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市(West Lafayette)。普渡下属十个学院,专业实力强、涵盖范围广,其中工学院、农学院、药学院、技术学院、兽医学院均位列全美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