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校长李伯超率团赴奥地利和英国进行教育交流














    为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强我校与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国外的高等教育管理经验与办学理念,应奥地利布尔根兰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等友好学校的邀请,9月20—27日,校长李伯超率团赴奥地利、英国进行教育交流访问。

  在奥地利,代表团分别访问了维也纳大学、布尔根兰大学。在英国,代表团先后访问了胡弗汉顿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索尔福德大学及西苏格兰大学。

  我校自2009年与胡弗汉顿大学建立校级合作关系,近年来双方高层及学术互访频繁,并有超过100名交换生赴外交流学习。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校园、图书馆及机房,与国际部负责人、社会科学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会见我校在该校学习的交换生,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会后双方续签了合作协议。

  自2014年11月布尔根兰大学校长代表团赴我校访问开始,两校进行了密切的沟通,拟在机械、环境工程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此次访问期间双方签署合作交流谅解备忘录。我校与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自2014年10月开始协商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期间对方代表团三次来我校访问并就建筑学专业合作办学进行深度会谈,此次访问双方成功签署合作协议。

  在索尔福德大学,代表团参观了主校园,访问了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与学院负责人就校级交流与合作进行讨论以寻找国际合作空间。李伯超校长与该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其后代表团参观了该校毗邻英国广播公司曼城分部的传媒城校区。

  我校与西苏格兰大学于2006年开始校际交流与合作,除领导专家互访外,期间有4批青年教师及多批交换生赴该校交流学习。代表团与该校工程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进行了会谈,就未来进一步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此次访问奥、英高校的行程紧凑,代表团深入了解了奥地利、英国大学的教育模式与管理经验,获得了大量宝贵的一手资讯,加深了我校与奥地利、英国友好大学的合作关系。本次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拓宽了教师交流、科研合作、学生赴境外学习的渠道,对于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深化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校的办学层次与水准,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吴越、商学院副院长杨继平、对外联络处副处长王静陪同李伯超校长全程参加访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