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学术质量与水平评估专家组来校访问









      为落实我校与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合作协议,11月4日,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哈勒姆大学评审专家组一行9人来我校进行访问,专家组一行先后对我校图书馆、计算机中心、建筑楼等设施进行了考察,随后在国际教育楼召开了评审会。

  副校长刘友金出席了评审会,在听取了对外联络处负责人就“中外合作办学建筑学专业本科项目”相关情况汇报后,专家组就“如何提高教育质量和标准”、“学习、教学与评估的关系”、“教师聘用、管理与发展”、“学生规范和管理制度”等问题提问,我校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招就处、对外联络处、图书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对这些问题做了回答。

  评审会开始前,刘友金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表达了对“老友”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概况,重点推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发展前景,并表示我校将发展对外交流合作项目,加强与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彼此的教育水平和国际化水平。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学术质量与水平部门主任利奥波德·格林对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具体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建筑专业进行深入了解,同时提出了与我校其他专业开展合作办学项目的意愿。 

  湖南科技大学与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哈勒姆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建筑学本科项目相关材料已通过湖南省教育厅初审上报国家教育部,现已进入审核程序。 

新闻链接: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建校于1843年,前身为谢菲尔德设计学院,在工业革命中享有近一个世纪的盛名,从建校伊始,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就和工业产业界紧密相连。经过二十世纪两次院校合并和调整,目前已发展为全英第六大的综合性大学,是中国教育部中英学历学位互认协议中第一批通过的英国大学。目前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拥有28000多名学生,和3000多的教职员工。包括接受远程教育的学生在内,一共有3000多名海外学生,来自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学生总数的12%。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具有高质量国际环境的大学之一。大学下设四个大学院,分别是:艺术、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发展与社会学院,组织与管理学院,健康与福利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