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闻快讯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成果入围2018年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年度国际合作杰出奖”候选名单

日前,英国泰晤士报评委会传来消息我校页岩气资源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任伯帜教授团队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Andrew Hursthouse教授团队合作开展的项目“全球页岩气的开采及其对环境影响方面的合作研究”入围2018年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年度国际合作杰出奖”候选名单前六名。

 

该奖项被称为英国高等教育领域的奥斯卡奖,它展现了英国各大学的综合实力及社会影响力,充分体现了高等教育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团队的科研实力。此次入围候选名单是对两校国际合作交流的充分肯定,彰显了我校合作交流良好的国际影响力和发展态势。我校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自2006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科研合作、教师进修和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多方位的合作交流并保持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作为重要合作伙伴,我校先后选派了多批教师赴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访问学习,多次通过湖南省“海外名师”、“国家高端外国专家”、湖南省“外专百人计划”等各类引智项目引进Andrew Hursthouse教授及多名外国专家来我校开展合作科研。此外我校还选派了博士、硕士、本科等学生参加各类交流项目,社会反响较好。

 

“我们与中国湖南科技大学的合作跨越大洲,是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共同分享知识和专业知识,为存在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的典范。我很高兴我们的研究合作项目入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年度国际合作杰出奖”的候选名单。”西苏格兰大学校长Craig Mahoney教授说道。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THE)的编辑John Gill透露,此次奖项共有70多个机构入围,入围候选排名前六的机构有机会角逐大奖,2018年11月29日伦敦公园巷格罗夫纳酒店举行的颁奖典礼将揭晓最终大奖归属。

  

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相关新闻链接
https://www.uws.ac.uk/news/times-higher-education-award-nomination-for-u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