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2019年暑期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选拔通知

为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就业竞争能力2019年暑假我校将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中外服”)合作,推出2019年暑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1、项目简介
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Sociological Research in America)是青年教师和学生两大主体,寄宿于美国家庭,深入美国社会,以五大课题为载体,分别从美国教育、中美生态资源与环境体系、中美社会职能及公共安全、中美公益组织及志愿者服务、中美家庭及社区等方面开展调研学习及活动。参与项目的同学均会入住美国家庭,通过家庭文化感染和五大课题的调研学习,成员可以深入地了解美国社会,感受美国文化。该项目不仅可以增长见识,开拓国际化视野,更能成为以后升学留学或者就业择业的一段宝贵经历。
2、项目调研课题
(1)中美教学环境及教育体制的调研比较
(2)中美生态及环境的调研比较(洛杉矶地区调研)
(3)中美社会职能及公共安全体系的调研比较
(4)中美公益组织及志愿者服务的调研比较
(5)中美家庭教育及居民文化的调研比较 
3、项目安排
项目时长:21天(预计出行时间2019年7月18日——8月8日)
调研地点:洛杉矶地区及周边、旧金山地区及周边
上课安排:社区学习中心(上午上课,下午实地考察和调研)
住宿类型:美国家庭
餐食安排:美国家庭提供一日三餐
4、 项目费用
申请服务费:2500元人民币 ;项    目   费:5450元美金 。
5、选拔要求
(1)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配合团队完成调研;
(2)有一定的英语口语和听力基础,能用英语和美国家庭及老师交流;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项目全部费用,合计约5万元人民币。
 
6、项目说明会
地点:立言楼A101教室
时间:4月10日(周三)19:00--20:30;4月11日(周四)19:00--20:30
三、 项目报名
(1)我校选拔名额为16名,报满即止,因需提前准备护照及签证等相关材料,最晚报名日期为2019年4月20日。
(2)国际交流处网站下载《湖南科技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报名表》、《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赴国(境外交流申请表》填写完整并签字盖章后交国际教育楼204、203
 
项目咨询:中外服汤老师18618208917(微信同号)
项目报名:58290993 刘老师  国际教育楼204 ;58291828 杨老师  国际教育楼203。
 
湖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
                                                          2019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