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及《2015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为做好我校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2015年国家计划选派高级研究学者200人,访问学者(含博士后)3000人。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6个月;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3-24个月。
选派专业领域主要为《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
二、选派范围及条件
1.符合《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全校在职教师。
2.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年龄不超过55岁;访问学者申请人年龄不超过50岁;博士后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岁(均以申请截止时间为准)。
3.申请时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及外方合作者简历。
4.外语水平需达到《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确定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
5.具体申报条件请申请人员自行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 http://www.csc.edu.cn)查阅《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和《2015年申报指南》及相关附件。
三、项目申报时间及相关材料提交期限:
1.2015年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1月5日-1月15日。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 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关于准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访问学者类)》准备书面申请材料(一式三份)。
2.材料提交期限:请于2015年1月12日16:00前将书面申请材料(一式三份),交对外联络处204#或202#,逾期不予受理。其中一份材料的《单位推荐意见表》须由学院领导签字并盖公章,另外两份《单位推荐意见表》为空白,同时在正式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前将500字左右的推荐意见电子版统一发至邮箱faoffice@hnust.edu.cn。
四、注意事项:
1.申报时必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正式邀请信/函一般应由外方教授/邀请单位签发,并使用邀请单位专用信纸打印。邀请信/函应明确如下内容:(1)基本信息:姓名、国内单位等;(2)留学身份: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3)留学期限:明确到起止时间(例如:2106年12月30日以前);(4)留学专业、课题或研究方向;(5)是否符合接受方外语水平要求;(6)资金资助情况;(7)外方负责人签字(含电子签名)与联系方式。
2.申报时必须提交外方合作者简历。主要包括国外合作者的教育、学术背景;目前从事科研项目及近五年内科研、论文发表情况;在国外著名学术机构任职情况等,原则上不超过一页。国外合作者简历需由其本人提供并签字。
3.外语教师需申请外语类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申报时间待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
4.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条件者,经我校重点推荐方可申请,须提供可以反映其外语水平的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如WSK/TOEFL/IELTS考试成绩单复印件等。
如遇填报中有疑问请来电咨询或至国际楼二楼对外联络处办公室204#面询,电话:58291454  58291452,电子邮件:faoffice@hnust.edu.cn。
 
                                             对外联络处
                                          2014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