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科大 > 学生园地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安全工作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安全工作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王芝飞、刘妍


9月15日,以“安全教育”和“新学期工作部署”为主题的留学生会议在国际教育楼101教室举行,在校留学生全部参会。此次会议旨在树立留学生的安全意识,促进留学生在生活和学业上的成长进步。

湖南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韧、留学生管理科王芝飞、易临群三位老师与会。

会上,王芝飞老师从寝室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三个方面对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进行强调。并提出不能使用明火、及时关掉电器、做好厨房卫生、不能恶意酗酒、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安全用水、用电等安全方面的具体要求和建议。

易临群老师对留学生新学期教学、考勤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并与与会全体留学生沟通交流,了解留学生最近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并在最后祝大家都能享受大学生活,愉快生活、愉快学习。

刘韧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他代表学校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全体留学生提前送去中秋祝福。其次,他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留学生继续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最后,他强调要学好知识,课堂和课后都要不断学习进步,建议大家多多发现学习上的兴趣点和不足,找到学习伙伴,大学期间有丰富的收获,并祝大家天天开心,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