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我校201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再创佳绩

日前,从湖南省201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总结会议和201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部署会议获悉,我校2014年各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录取25人,录取人数和录取率名列全省高校前茅,我校对外联络处在会上做典型发言,介绍了我校在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宣传、选拔、审核及通过率等方面工作经验,受到省教育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与会各高校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教师的国际化提升和发展,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计划中把“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并不断为教师的出国留学创造条件,加大资助力度,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学校教师和管理干部申请出国学习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学校对外联络处认真做好申请的组织工作和服务工作,指导申请人员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并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材料的初审,严把质量关,历年来我校申请材料合格率为100%,从而保证了学校录取人数和录取率的逐年提高。同时,对外联络处积极拓宽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渠道,2013年开始,我校成为湖南省省属高校中唯一的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签约高校,我校一批青年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通过这一渠道出国研修。

  据对外联络处处长张亚东介绍,201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已经启动。此次可申报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包括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和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等,同时国家调整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除我校教师可以申请常规项目外,自2015年开始,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将面向全国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进行,不再限制于“985”和“211”高校。这就意味着我校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可以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另外,面上项目不再接受外语教师申报,有意向的外语教师需申报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和政府互换项目。国家还对申请出国留学人员的外语要求做了重大调整,所有申请人均必须符合外语要求。

  学校已经下发了关于201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通知,为适应新的形势和国家政策调整,学校将于近期分别召开多个相关会议和项目说明会,全面部署201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对外联络处也将对我校有意出国留学人员进行摸底并接受所有申报人员的咨询,力争2015年我校此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