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走出去、跑起来、见实效】 国际交流处赴省科技厅参加外国专家服务保障政策研讨会

10月13日下午,湖南省外国专家服务保障政策研讨会在湖南省科技厅4楼1号会议室举行。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科学院亚热带研究所、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湖南理工学院等单位代表和外籍专家共同与会。我校巴基斯坦籍专家Najid Ahmad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国际部部长任孝平研究员主持,重点围绕湖南省在推动外国专家在华工作生活服务保障方面的经验做法、用人单位服务外籍专家的基本情况(满意度、困难瓶颈、政策举措等)以及外籍专家本人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国际交流处处长吕爱晶在介绍我校外国专家基本情况时指出,我校长期以来致力于为外籍专家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保障,外籍专家在职业发展机会、工作条件和待遇、生活环境等方面整体满意度较高,但同时也面临语言文化差异、法律政策生疏、子女在华教育等问题,建议为外籍专家提供专业培训与信息共享,加强文化交流,建立多元化社交网络。Najid Ahamd教授在发言时表示,今年是他在校工作第6个年头,湖南科技大学给他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发展机遇和生活环境,科研成果产出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在这里工作生活很满意。同时,他也提到因语言和文化差异,在签证办理、医院就医、信用卡申请等日常事务中会遇到一些小问题,自己会尽最大努力深入了解并适应中国文化。


▲Najid Ahamd发言


在其他单位代表、外籍专家也介绍了自身的基本情况和问题瓶颈后,任孝平研究员在总结时强调,外籍专家是各用人单位的宝贵资源,希望在工作生活服务保障方面进行政策优化,为外籍专家提供更为高效的工作、生活和社会保障,提升外籍专家在华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图文/ 国际交流处

一审:江岁,二审:柴凝,三审:吕爱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