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15位赴泰志愿者惜别母校 远赴泰国

 

 

  “我们一定争做两国人民的友好使者,争做中泰文化交流的交流者,为祖国争光,为母校争光……”,5月11日上午,我校15位赴泰志愿者欢送仪式在第一办公楼2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冯涛出席,对外联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除3位志愿者因事未到,其余12位志愿者全部到场。

 

  此批志愿者为我校派出的第六批赴泰志愿者,15名同学分别来自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人文学院,她们从去年12月开始通过学校组织,经过湖南省教育厅心理测试、武汉大学面试、华东师范大学培训等层层选拔,最终从众多选拔者中脱颖而出。

 

  冯涛在讲话中寄语大家,“出国后,大家就是亲姐妹,代表国家的志愿者、文化使者,形象很重要,要注重集体,要在宣传中国的文化同时让世界了解中国,认同中国”,同时冯涛也提醒大家在国外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带些应急的药品,多与家人保持联系。

 

  外联处副处长周文革交代了志愿者出行事宜,希望志愿者们多关注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大力宣传科大,努力做好科大形象大使。

 

  志愿者代表程禹嘉回顾了在科大的四年大学生活,对母校的培育表示了极大地感谢,她代表15位志愿者庄严承诺:“我们一定尽己所能发挥才智,传播文化,做好桥梁,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