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以两校涓涓之力,助中华文化之风 ——2023年湖南科技大学-英迪国际大学合作办学洽谈会圆满召开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的力度拓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渠道,积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进度,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928日下午,我校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举行合作办学洽谈会,会议在国际教育楼208会议室召开,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贺泽龙主持会议,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陈友信、英迪国际大学中方学术顾问李广荣教授,英迪国际大学中方代表柯国晓博士等一行出席会议,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志东国际教育学院各领导与会。


1:湖南科技大学--英迪国际大学合作办学洽谈会


会议伊始,副校长贺泽龙致欢迎辞介绍与会嘉宾并作重要讲话,讲话中详细地介绍科大的历史征程、办学成果与特色、湘潭优越的地理位置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他表示,英迪国际大学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享有崇高的学术声誉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举行本次洽谈会,共同磋商孔子学院筹建事宜,是湖南科技大学与英迪国际大学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的新起点,是两校携手开创国际教育新局面的重要实践,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实施 高等教育国际化、贯彻落实湖南科技大学“3.5.3发展战略重要举措,意义深远。希望两校本着“兼容并包、互学互鉴、和衷共济”原则, 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协调推进孔子学院项目,不断拓展合作空间,为推动中国与马来西亚的教育文化交流贡献智慧与力量。

2: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贺泽龙致欢迎词


会议上,陈友信先生简要介绍了英迪国际大学的基本情况,对两校合作筹建孔子学院的计划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校加快推进师生交流互访、孔子学院项目,充分发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基础,不断扩大交流合作领域,持续深化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3:英迪国际大学校长陈友信作重要讲话


同时,李广荣教授和柯国晓博士相继作重要发言,介绍英迪国际大学的学科建设与学术成果,以及学校现有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并对合作创办孔子学院表示由衷的期待。


4:英迪国际大学中方学术顾问李广荣教授发言

5:英迪国际大学柯国晓博士发言


随后,双方就孔子学院与合作办学等国际化项目工作规划、推进和发展的方方面面深入探讨,交换宝贵经验,做出了系统、科学、合理的构想与展望,就国际化项目达成了具体的合作意向。

大会最后,贺泽龙副校长与陈友信先生共同签订合作协议。陈友信先生赠与贺泽龙副校长一面英迪国际大学的校旗,以表两校之间的友好情谊。


6-7: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贺泽龙与英迪国际大学校长陈友信签订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洽谈会气氛融洽,收获颇丰。大大加深了湖南科技大学与英迪国际大学之间的友好关系,大力地拓展了两校合作领域与空间,同时对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我校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共同谱写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新篇章,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周玲花 彭雯梅 白玉芹  图片/陈丹 审核:周玲花 柴凝 吕爱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