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温州肯恩大学原校长王立院士来校交流

10月4日上午,应我校邀请,温州肯恩大学原校长王立教授到访我校,就我校高等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留学生招生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及孔子学院申报、援外培训工作进行交流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与会交流


▲与会者就我校高等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

王立教授现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曾先后担任浙江大学外事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温州肯恩大学校长等职。温州肯恩大学是由国家教育部批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会上,王立教授对浙江大学国际学生招生与管理、温州肯恩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经验及成效进行了分享,各与会人员就我校留学生招生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孔子学院、援外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后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吕爱晶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对王立教授的到访以及各与会嘉宾的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秉承先进的国际化理念、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努力推进我校高等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为将我校建立成全国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奋力前进。

文/侯花蕾  图/傅蓉

一审:侯花蕾 二审:柴凝 三审:吕爱晶